開始在懷疑,這樣反反覆覆還會再來回幾次,也許永遠不會結束?

昨天開始我已經沒有話可以對應了,重複的話多講也是無趣。

看了杰哥給的[幸福童年的秘密],回想過去童年的日子,我缺乏安全感並且處處想著討好母親,

也許我只能記的起不好的回憶,即使我內心還是充滿感激。

書裡說,孩子必須在一個完全安全的環境,知道可以完全的表現自己,即使不開心的大哭,生氣的大吼,也不會失去母親的愛,才能健康完整的發展。

這點我必須銘記在心,以後對待自己的孩子,不能重蹈覆轍。

也許跟母親的關係永遠都會是個無解的關係,不在家裡居住之後,雖然想念,卻可以自由的呼吸;我要記住,孩子不是一個工具,也不是一個情感移轉的對象,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總有一天他會展翅飛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waysclaire 的頭像
    alwaysclaire

    Those Beautiful Mess

    alway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